盛夏的光

你们是光 是救赎热望

【朱白】你的声音(33)

*法务龙&翻译宇,可能OOC,勿升真。

*前文请走合集。 



虽然表情管理方面进展有限,但有了周五夜晚的美好尽兴,出差这件事好像也显得没那么让人焦虑了。反正只不过是同样的活换个地方干,到时候注意一下别当面翻白眼就行了,白宇这么安慰着自己,暂且把那些烦恼都抛到了脑后。


随着年底的临近,转眼出发的日子也近在眼前,因为两地相隔较远,为保证周一早上能准时出现在那边的工区,白宇周日午后就得动身。这天周六晚饭后,两人一起收拾好碗筷,又在沙发上看着视频吃了水果,眼看时间已经不早,朱一龙熄灭屏幕道:“小白,差不多该收拾行李了。”


“啊——不想理东西!”白宇哀嚎一声,直接躺倒在朱一龙的腿上,满脸都写着抗拒。


多大的人了还耍赖,朱一龙有些好笑地拍了拍白宇的脸,对症下药地劝道:“今天抓紧理完,明天还能睡个懒觉,也不至于急急忙忙落下什么。”


很显然道理白宇都懂,只是不想采取行动而已。他盯着天花板看了两秒,一翻身直接把脸埋进了朱一龙怀里,像只鸵鸟一样逃避着不想面对的现实。


朱一龙其实也舍不得恋人离开一整周,见状便也不再催促,一边挡住跃跃欲试想从沙发靠背往白宇肚子上跳的猫,一边轻轻抚摸着怀里头发乱蓬蓬的后脑勺,房间里一时安静下来。


就这么过了大约十分钟,白宇终于下定决心似的坐起来,拍了拍咖啡的脑袋,起身去卧室找衣服。朱一龙冲洗干净盛水果的盘子,从柜子里把行李箱拿出来摊好,也跟进了卧室。


男生出行没那么多瓶瓶罐罐,真收拾起来其实不难,两人一个叠、一个拿到客厅往箱子里放,很快就完成了大半,又对着提前整理好的清单确认了一遍该带的东西,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还在卧室门外探头探脑的咖啡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


家里门窗紧闭,倒是不担心猫跑出去,只是咖啡智商太低,怕她不小心卡在什么地方,还是赶紧找到为妙。两人分头把家里各个角落搜索了一遍,愣是没找着,正在纳闷,忽然发现摊开的行李箱里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正是严丝合缝躺在衣服和鞋子间隙的咖啡。


“难怪说猫是液体,”白宇蹲下戳了戳咖啡翘起的小耳朵,“这么小的地方,亏她挤得进去。”


“她可能是舍不得你,想跟你走呢。”朱一龙站到行李箱的另一边,低头看着白宇和猫的互动。


“是吗?小猫咪你是想跟我走吗?”白宇凑过去受宠若惊地问,却没有得到回应——咖啡闭着眼睛呼吸平缓,显然是睡着了。


白宇伸手比划了两下,发现没法在不弄乱箱子的情况下把猫抱出来,只好有些哭笑不得地摇摇头,就着朱一龙递过来的手起身,站稳后却没有放开。


“怎么了?”朱一龙收回落在咖啡身上的视线,抬头看向白宇。


“比起带猫,更想带着哥哥你走。”白宇撅起嘴,语气中满是不舍和无奈。


“好啊,”朱一龙微笑起来,“你找个够大的箱子就行。”



尽管有诸多不情愿,该赶的飞机还是不能误,于是第二天吃过午饭,白宇就在朱一龙的提醒下早早叫了车,吻别恋人后踏上了不怎么期待的旅途。一路上还算顺利,但因为目的地城市全天候的堵车,最后到酒店时也已经过了晚上九点。


短暂的休整后,白宇终于在陌生的工区见到了之前只线上接触过的新同事,然而还没来得及彼此熟悉,他就被分配了一堆紧急的任务,当天就加班到深夜,直到周二晚上才有空按时回到酒店坐定,给朱一龙拨了个视频通话。


刚一接通,就见一道棕黄的残影从镜头前掠过,一阵晃动后,朱一龙写满无奈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小白,刚才咖啡从我身上踩过去,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可以想象。”白宇早就习惯了这种场景,听闻猫女儿如此精神矍铄,心中涌起一阵老父亲的欣慰。


“你今天不那么忙了吧?那边的饭菜还吃得惯吗?”


“我昨天干完了这周至少三分之一的活,接下来的几天应该可以稍微轻松点了,食堂的饭菜和龙城的差不太多,反正难吃得半斤八两。”白宇说着,咳嗽了两声,伸手去拿旁边柜子上的矿泉水。


“怎么咳嗽了?感冒了吗?”朱一龙立刻担忧地问。


“房间里暖气太足,前天半夜热到掀被子,可能有点着凉,不碍事的。”


“行李箱前袋里给你放了常备药,有必要的话趁早吃,别硬撑。”


“放心,我自己有分寸的,之前也让前台帮忙把暖气调小了,再多喝点水吃点维生素就没事了。”白宇说着,又灌了小半瓶水,一脸“看我多乖求表扬”的表情冲着镜头笑。


“热一热再喝,别总喝凉的。”朱一龙不放心地又叮嘱了一句。


“知道啦~”白宇做了个“遵命”的手势,在对面柔和下来的目光中接着道:“这次出差一趟,我有点理解这边的同事为什么好像彼此之间不怎么亲近了。”


“嗯?为什么呀?”


“他们的工位都是挨着的,但是每天基本不一起吃饭,平时也不怎么聊天,我们龙城的几个坐在那儿都不好意思说话。”白宇撇了撇嘴,评价道:“还好只是过来出差,这样的工作氛围时间长了我绝对受不了。”


朱一龙虽然平常在同事面前话并不多,但也非常认可团队氛围的重要性,闻言颇为感同身受地点点头,还没来得及接话,就听白宇忽然支棱了起来:“说到这个,今天有个同事说觉得我看起来有点高冷。”


“噗,”朱一龙想起白宇平常话唠又笑点低的模样,忍不住摇了摇头,“那是他们根本不了解你。”


“我当时只好解释说自己比较慢热,不过仔细想想,”白宇收起忍俊不禁的表情,微笑着望向镜头,“其实以前在学校也有人这么说过。所以,哥哥你当年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呀?”


可能是方才在卧室收衣服时看到白菜抱枕带来的灵感,朱一龙福至心灵地脱口而出:“你是我的菜。”


白宇没料到朱一龙会这么说,一时间愣了好几秒,才抚掌笑道:“确实……哥哥你这双关用的,我都没法接。”


朱一龙也被自己的土味机灵给惊到了,低着头笑了一会儿,才正色下来解释道:“我那时是通过声音认识的你,非要说第一印象的话,就是觉得你像个小太阳一样,让人感到很温暖吧。”


白宇在隔着屏幕的注视下微红了脸,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小声道:“这么一对比,显得我好像很肤浅,当时光顾着垂/涎哥哥你的美/色了。”


“挺好的,”朱一龙再次笑弯了眼睛,眼尾细小的纹路宛若平静湖面的涟漪,“这点颜值能吸引到你,也不算白费。”



回忆完往昔,两人又说回当下。白宇给朱一龙讲述了亲眼见到的各种奇闻,感觉原本的疲惫一扫而空,再一看日历发现行程已经过去近一半,心情就更是愉悦。


此后的几天像是按下了加速键,白宇和老同学约了个饭,又专门坐地铁去买了些特产,这次的出差就在大组的团建中画上了句号。有几个同事打算留下来趁着周末再逛逛,而白宇回酒店睡了一晚,就迫不及待地匆匆收拾行李踏上了归途。


又是一番舟车劳顿,白宇坐在出租车上终于看到自家小区熟悉的围墙时,简直有点感动。他本来目的地填了具体的楼号,却在小区门口看见了熟悉的身影,连忙让师傅停下,几乎是雀跃着蹦下了车。


“哥哥,这么冷的天,你怎么在外面等呀?”


朱一龙从后备箱里拎出白宇的箱子,对司机道了声谢,才微笑着回答:“这个点基本不堵车,我算好时间下来的,没等多久。”


两人转过身,并肩往小区里走。白宇这时候也不觉得累了,兴致勃勃地给朱一龙讲团建时的密室逃脱项目,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其他人是怎么被NPC吓到,末了还特意补充一句:“放心,我没让别人扑到怀里。”


朱一龙刷开单元楼的门禁,边扭头笑道:“你不是总说想试试鬼屋吗?这次也算如愿了。”


“这个其实算是非恐的,没什么特别吓人的部分,下次有机会想和你去正经的鬼屋。”


“不了,”朱一龙大多数时候都顺着白宇,在这一点上却难得坚持,“你还是下次团建和同事们去吧。”


“别这么抗拒嘛哥哥,”白宇贼兮兮地笑得见牙不见眼,“害怕的话,我的怀抱随时为你敞开呀~”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家门口,朱一龙假装没听见这番调侃,掏出钥匙打开门,退后半步让白宇先进去。


屋里开着空调,暖融融的空气混着新鲜饭菜的香味,咖啡从沙发上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迈着优雅的猫步跑过来蹭几天没见的铲屎官的腿。一切都是恰到好处的熟悉温暖,白宇站在原地,心中涌起难以言喻的喜悦与满足。


咔哒一声轻响,他下意识地回头,正对上一双盛满笑意的眼睛。朱一龙在白宇被冷风吹得冰凉的脸颊上落下轻轻一吻,柔声道:


“小白,欢迎回家。”



- TBC -



*后面两周因为参加生贺活动,发文时间有所调整,我会尽量靠近周五老时间的,但具体啥时候还得看主办方的安排,咱们到时候见~ 这里也预祝大家四月快乐啦😘


评论(8)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