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光

你们是光 是救赎热望

【朱白】画·下(AU两发完)

*社畜龙&画师宇,OOC,勿升真。

*前文在这里 。



05


“啊那个……”本来已经抛到脑后的窘事被冷不丁地提起,白宇很是尴尬地挠了挠头,“抱歉,应该事先征得你同意的,当时看你在忙就没好意思打扰。”


“没关系,画得真好,我很喜欢。”


无论如何,听到有人喜欢自己的作品总是高兴的,何况朱一龙的语气这么真诚。白宇脸上闪过一丝难掩的得色,笑道:“那天比较匆忙,工具也有限,所以画得比较粗糙。你喜欢的话,我下次可以认真画一幅送你。”


“真的吗?”朱一龙惊喜地睁大了眼睛,转而又正色下来,“你平时应该很忙吧,不用特意为我花太多时间的。”


“时间上倒是还好,就是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我油画和水彩还行,平常给客户交稿也会用数位板,看你是想要人像还是风景?”


“我不是专业人士,也没什么具体的偏好,”朱一龙的表情有些为难,“你觉得合适的都好。”


平时要求琐碎的客户让人头疼,可真遇上纯开放的命题,其实也不太好下笔。白宇挠着下巴想了想,无奈道:“我这一时半会儿也没思路,要不你容我考虑两天?”


“当然,”朱一龙连忙点头,“我不着急的,你千万别有压力,也别为了我影响休息。”


“压力还是会有一点的,难得龙哥你这么信任我,我可不得好好表现一下?”


“那我就期待着了。”朱一龙对白宇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低下头继续收拾桌面,同时状似不经意地道:“所以这样的话,我下次是不是可以再来找你吃饭?”


“呃……”白宇没想到话题突然又绕了回来,一时间想不出合适的理由再拒绝。


“放心,真的不破费的。说起来,我看你好像不怎么吃辣?”


“对,我从小吃辣就容易打嗝,不过微辣还是可以的。”


朱一龙点了点头,道:“我下次出差应该是去江城,你到时候如果有什么想吃的,随时告诉我就好。”


“好。”


两人又聊了几句,这才相互道了晚安,白宇听着隔壁门关上的轻响,回想起方才的对话,嘴角不自觉地浮起一点笑意。



06


虽然朱一龙再三强调了让白宇不用着急,但毕竟答应了人家,白宇还是想尽早兑现承诺。他本打算认真画一幅肖像,然而模特不在眼前,怎么画都抓不住精髓,另一边客户催稿又催得急,只能先作罢。


好不容易修改到甲方爸爸满意,已经过去了好几天。白宇回完邮件,疲惫地合上电脑,活动着酸痛的肩膀走到窗前,打开窗想透透气,却发现外面不知何时竟然飘起了雪。


这是龙城今年的第一场雪。说是雪,其实也就是些许雪珠在空中飘洒,细碎的冰晶落在手上,几乎瞬间融化,只留下一小滴潮湿的冰凉。纵然如此,楼下的行人还是纷纷抬头张望,惊奇的喜悦在寒风中回响。


白宇心里一动,快步回到原位坐下,支起画架拿出颜料,结合窗外的景色和自己的想象,画了幅清冷中带着温馨的初雪图。不知是巧合还是心有灵犀,他刚放下笔,画未来的主人就发来了消息:“小白,今晚有空吗?”


这周朱一龙没去出差,但从门外偶尔传来的脚步声判断,他还是每天早出晚归地忙碌着。白宇有点意外他会在工作日来联系自己,但还是迅速地回复了“有空”,然后便放下手机,看着自己颜料未干的作品,忍不住猜测朱一龙看到后会有什么反应。


一个多小时后,朱一龙像个尽责的外卖小哥一样,在饭点准时敲响了白宇家的门,手里提着个印了韩语的打包袋。面对白宇疑惑的眼神,他露出点羞赧的笑,小声解释道:“今天初雪,公司的女同事都说该配炸鸡啤酒,我公司附近正好有家店评价不错,就顺路买了些。”


“还有这搭配?倒是没听说过,”白宇从朱一龙手里接过袋子,笑着把人让进屋,“不过龙哥你来得正好,等下吃完饭给你看画儿。”


其实白宇平时不太爱吃炸鸡,对网上那些所谓流行也并不感冒,但这天兴许是因为应景,他真心觉出了这种搭配的趣味。吃饱喝足收拾完,他估摸着颜料应该干得差不多了,这才起身引着始终眼巴巴瞟着自己的朱一龙进了书房。


一直以来白宇自认为还算有几分天赋,但远不到惊才绝艳的程度,所以尽管他有信心朱一龙肯定会捧场,但对方是否真心喜欢还是个未知数。因此,打开书房门后,他就安静地站到一边,怀着一丝忐忑悄悄观察朱一龙的反应。


虽然从没来过这个房间,但朱一龙的目光立刻就精准落在了桌旁的画架上。明亮柔和的灯下,他的表情肉眼可见地从虔诚的期待变成毫不掩饰的惊喜,然后又带上了几分若有所思。


他定定地盯着画看了许久,这才缓缓转向白宇,几乎是屏着呼吸道:“小白,这也太美了,我从没见过这么动人的画。”


“咳,过奖过奖,”白宇嘴上赶紧谦虚,心情却无法抑制地雀跃起来,身为创作者的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我也是下午看到下雪突然有的灵感,你喜欢就好。”


“不是夸张,我是真的非常喜欢。”朱一龙回头又深深看了一眼画,这才道:“小白,谢谢你。”


“甭客气~既然你喜欢,以后有机会我再给你画,也算是感谢你的投喂,怎么样?”


闻言,朱一龙眼里的光芒更甚,几乎有点摄人心魄的意味。他就这样目不转睛地注视了白宇良久,这才轻轻微笑起来,柔声道:“一言为定。”



07


既然自己也能做些贡献,白宇便不再纠结总让朱一龙破费的事。两人开始隔三差五一起吃饭,假期有空时就窝在朱一龙家的沙发上组队打游戏,相互之间走动得越来越频繁,甚至各自有了对方家门的钥匙。


冬去春来,空气中的寒意被勃勃的生机取代。这天白宇和几个朋友约着打了场球,大汗淋漓时贪凉喝多了冷饮,回家就犯起了胃疼,强撑着冲了澡吃了药,就蜷在沙发上再没力气动弹。


朦胧间,白宇感觉有温热的手抚过自己的额头,随后整个人被温柔地抱起来放进被子,怀里被塞进一个温度适宜的热水袋,一切都是刚刚好的熨帖。他想睁眼看看,却在药效的作用下眼皮重得抬不起来,不知不觉又睡了过去。


醒来时天已经黑透了。白宇四下摸了摸,没找到手机,也不知道是几点,感受了一下发现已经没什么大碍,便打开台灯穿好衣服,下床往卧室外走。


因为太过熟悉自家的陈设,他打开门的同时也没放缓脚步,结果险些撞上站在门口的人,吓得猛地往后弹开。


朱一龙忙上前把人扶住,带着歉意道:“抱歉,小白,我听到动静想来看看,吓着你了。”


“没事,”白宇拍着胸口猛喘了几口气,抬头看向客厅墙上的挂钟,“刚才是龙哥你把我搬到床上的吧,谢啦。不过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儿呀?”


“我猜你中途肯定会醒,就煮了粥等着,看你还有没有什么别的需要。”


经这么一提醒,白宇才意识到屋里飘着淡淡的米香,疼痛消退后腹中开始感觉空落落的,果然有些饿了。


朱一龙把人引到桌边坐下,转身去厨房盛了粥过来,边摆餐具边问:“你不是说老毛病不碍事的吗?怎么疼得这么厉害?医生到底怎么说的?”


“我也记不太清了,总之就是慢性胃炎之类的吧。”白宇舀起一勺粥吹着,漫不经心地道。


“记不清了?”朱一龙皱起了眉,“你上次去看医生是什么时候?”


“大概两年前吧。”


“两年前?!”朱一龙猛地提高了音量,见白宇捏着勺子一脸被吓到的样子,才深吸一口气,勉强克制住语气:“慢性病得定期复查才行,否则万一恶化了怎么办?”


“平时忙也顾不上去,而且检查很麻烦的。”白宇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觉得理亏,但还是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小心地解释着。


“刚才我查过了,提前预约好的话还是挺快的。你赶紧约个检查,到时候我陪你去。”


“不用不用,龙哥你这么忙,到时候我自己找时间找人陪我去就行了。”


“然后又一拖再拖是吗?”朱一龙微微眯起眼,语气并不严厉,却透着难以言喻的压迫感。


白宇默默垂下眼,余光瞥见自己的手机被推到面前,同时耳边的声音柔和了下来,几乎像哄小孩一般:“我攒了很多调休假,只要提前沟通好,不会影响工作的。再说你要是不好好看医生,我哪怕去上班也不能安心。身体要紧,我们就去检查一下好不好?乖,听话。”



08


于是,一周之后,白宇乖乖躺在了诊室的床上。

做胃镜虽然听着就让人犯怵,但好在医生手法娴熟,麻药也给力,全程没有什么感觉,再醒来的时候,第一眼就看见了熟悉的脸。


“小白,你醒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白宇的意识还没完全恢复,只觉耳边的声音像是隔着什么,听起来有些遥远,视线也有点模糊,却依然可以清晰分辨出眼前温柔的关切。他愣愣地反应了两秒,轻轻摇了摇头,撑着床沿想要起身。


“你慢点,别勉强,还难受的话就再躺一会儿,不着急的。”


白宇就着朱一龙的手坐起来,感受着肩背上柔和坚定的力度,仿佛笼着层雾的大脑缓缓转动,突然就升起一个念头:要是这个人能一直在身边该多好。这么想着,他张了张嘴,在对方立刻凑过来的耳边道:“龙哥,你真好,我真喜欢你。”


当时朱一龙是什么表情,白宇没能看清,因为他保持着侧耳倾听的姿势,整个人直接僵在了原地。不过尴尬的气氛只维持了几秒,就被匆匆前来查看患者情况的护士打断,接下来转移到等候室观察等环节人多眼杂,两人也就默契地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他们一路若无其事地回到了白宇家。朱一龙把人细心地安顿好,又端上出门前准备好的粥和小菜,然后没头苍蝇似的在原地转了两圈,终于憋出一句:“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龙哥,你等一下。”白宇方才仔细思考了一路,说实话有点后悔,不是因为说的话有什么不对,而是因为这么重要的事,理应选一个更好的时机。可是现在说什么也晚了,他只能硬着头皮在朱一龙低着头站定后故作轻松地道:“我都表了白,你是不是好歹给我点反应呢?”


朱一龙猛地抬起头,满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说明了一切。白宇叹了口气:“你果然以为我是打完麻药说的胡话。”


“我……”朱一龙似乎想否认,刚开口却又咽了回去,眼神里竟带上了几分委屈。


“是我不好。”白宇想起身,却因为空腹一上午加麻药消退后难免的不适没站稳,被朱一龙快步上前接住,几乎是直接搂进了怀里。


剧烈的心跳隔着几层衣服都能清晰地感觉到,白宇话还没有出口,就已经知道了答案。他本想看着对方说,却发现这个姿势也不错,干脆伸手环过朱一龙的腰,偏过头郑重地道:


“现在药效已经过了,所以这是我说过最清醒最认真的话。龙哥,我好喜欢你。”



09


夏末秋初,连绵的夜雨努力洗刷着空气中的暑气。宜人的温度加上潺潺的水声,应该是最适合睡眠的搭配,可白宇却翻来覆去失了眠。


床的另一边空荡荡的,枕头上还残留着那个人的味道。淡淡的洗发水香气,本该让人安心,却在此刻更叫白宇孤枕难眠。


又翻过一次身,依然毫无睡意。也不是刚谈恋爱的高中生,怎么就至于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白宇感到又无奈又好笑,盯着天花板上微微晃动的光影半晌,终于决定不再无谓地挣扎,起身走到书房拉开窗帘,支起了画架。


窗外的雨还在下。窗户的另一边,思念伴随着雨声倾泻在洁白的画布上。


三天后,归心似箭的人终于赶回了家。打开门的刹那,朱一龙收获了撞进怀里的拥抱,还有一句天籁般的:


“哥哥,有一幅新的画儿送给你。”



- End -


评论(23)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