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光

你们是光 是救赎热望

【朱白】十二月的盛夏(伪现实生贺一发完)

*季节错乱,可能OOC,勿升真。



玻璃窗外的天空灰蒙蒙的,没有阳光的冬日午后显得格外萧索,但屋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灶台上的电热水壶发出咕嘟咕嘟的声响,缓缓升起的水蒸气给深色的瓷砖镀上一层朦胧的白,顺带让原本干燥的空气也湿润了不少。


“咔嗒”一声,开关自动复位,水开了。朱一龙拔下插头放到一边,将热水冲进清洗干净的茶壶,连同托盘上的杯子和水果,一起端了出去。


宽敞的客厅里,白宇已经通风完毕关上了窗,正大剌剌地靠在沙发上伸展自己。见朱一龙走近,他往回收了收无处安放的大长腿,看着恋人放好托盘坐下,立刻一骨碌躺倒,轻车熟路地把脑袋搁到对方大腿上,又顾涌几下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这才心满意足地消停下来。


被暖气烤得热乎乎的室内,玫瑰花茶的香气渐渐弥漫开来。朱一龙揉了揉白宇的头发,侧耳听了几秒有些模糊的音乐声,带着浅浅的笑意问:“这是什么歌?从来没听过。”


“前两天在片场听到一个小朋友在放,觉得还挺好听,就加到歌单里了。”白宇伸手摸索半天,终于从沙发缝里扒拉出手机,解锁屏幕给朱一龙展示了歌名,又把进度条拖到最开始。


这回悠扬的钢琴声无比清晰,白宇拿着手机,两人一躺一坐,默契地安静听歌。


想陪你看 新年夜绚烂的烟火

想听你谈 曾梦到的王国

墙上的地图册 赴西伯利亚旅行的列车

想给你 最喜欢的生活


“歌词真的还挺应景。”副歌进入第二遍,白宇忍不住低声感叹了一句。


“是啊,”朱一龙的语气透着几分委屈,“想和你一起跨年看烟火,却老是没有机会。”


“去年元旦不是现场拍给你看了嘛。”


“隔着视频的不一样,”朱一龙一本正经地反驳,“而且你都发到微博上了,不够特别。”


“哇你这么说可就没良心了,我当时明明只给你一个人看了,视频后来剪的时候还特意把烟花去掉了呢。”


“我不管,”朱一龙作为一个有着硬汉梦的成熟男人,此刻毫不害臊地仗着美色开始耍赖,“你得亲自线下陪我看。”


“好好好,有机会一定陪你看。”白宇无奈地摇摇头,抬起手却发现够不着朱一龙的头顶,便退而求其次地蹭蹭他的下巴以示安抚。


“一言为定。”朱一龙很受用地微微抬了抬脖子,恢复成温柔恬静的美男子。


“一起跨年总能找到机会,”白宇垂下手臂,眼神不自觉地投向远处,“可一起去冰岛真的好难。”


朱一龙轻轻叹了口气,半晌才道:“现在出国没那么难了,至少比前两年可能性大一点。”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成,说好要教你滑雪的呢,”白宇说着,忽然话音一转,“万一到时候哥哥你年纪大了,没力气运动了怎么办?”


白宇这人平时善解人意,但一旦得了空就时不时在把人惹毛的边缘疯狂试探,原本的淡淡愁绪瞬间荡然无存,朱一龙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不过相处这么多年,他也积累了不少斗争经验,不动声色地反击道:“要是我年纪大了没力气,你就坐/上来自己/动。”


“好啊,不如先来练习一下。”白宇愣了愣,回过神后立刻开始顺杆儿爬,回手作势要去掏阿光。


“别闹。”论这方面的道行,朱一龙终究敌不过被誉为赵云澜本澜的人,在如此程度的厚脸皮前败下阵来,慌慌张张地架住白宇作乱的手。


“怎么了嘛哥哥,不试试吗?”白宇仗着光天化日之下朱一龙不能把自己怎么样,还在使劲撩拨。


“你等着,”朱一龙眯起眼睛,语气中透出一丝威胁,“晚上别求饶。”


方才还嚣张无比的人吐了吐舌头,端出一脸无事发生的乖巧重新躺好,朱一龙也不跟他计较,抬手把白宇晃乱的刘海仔细整理好。


我们 相遇在夏天 你爱的季节

此后的冬日都变得热烈


说话间,歌曲已经放完,又因为设置了单曲循环,正在播放第二遍,恰好包含了很多关键要素的歌词在悠闲的午后尤其叫人思绪万千。


“虽然我们不是在夏天相遇,但确实是因为你,我才真正开始喜欢夏天。”朱一龙抬眼望向落地窗外的景色,目光中带着无尽的怀念。


“我也是。以前总嫌夏天太闷太热,现在回想来,也只有夏天最适合那份热烈。”


“说起来,前几天镇魂女孩新扒出的花絮糖你看见了吗?”


“啊?哪个?”白宇歪头想了想,“哦你说第一次对戏那个啊……我自己都快忘了这茬了,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又被扒出来。”


“我可一直记着呢,”朱一龙微微挑起眉,表情一瞬间酷似沈巍,“撩完就想跑?不负责任。”


“这不是当时第一场戏怕尴尬,想活跃下气氛嘛,谁知道这都能被收音收进去。而且我没不负责任呀,”白宇经过现实这么长时间的磋磨,仍然不肯放弃嘴上逞能,“美人儿你这不是确实嫁给我了吗?”


朱一龙不置可否地勾了勾嘴角,探身倒了杯花茶,自己先尝了一口确认温度,才递到白宇嘴边。白宇半支起身体就着朱一龙的手喝了,一脸“媳妇你最好了”的表情笑得见牙不见眼。


怀抱单薄 却足以相拥得契合

眉目清澈 藏着无边光热

仲夏夜的萤火 早已飞入了冬日的恋歌

十二月末 盛夏未过


副歌再度响起,已经听熟了的白宇跟着轻轻唱起来,歌词记不清的地方就含糊着哼哼过去,反正没有人会介意。因为屋子里足够暖和,他只穿着一件单衣,整个人在平躺的姿势下,更加显得只有薄薄一片。朱一龙受歌词启发顺手摸了摸,无奈道:“养来养去还是这么瘦,真叫人操心。”


“哥哥你这个语气,让我觉得自己像块砧板上的五花肉。”


“这么柴,算不上五花肉。”


“痒!”白宇笑着躲开腰侧的手,一个不留神半边身子探出沙发险些失去平衡,被朱一龙眼疾手快地捞了回来。


“小心点,掉下去怎么办?”


“不会的,我知道你肯定能接住我。”白宇满不在乎地往里挪了挪,对着皱起眉的恋人甜甜一笑,又道:“而且我的怀抱姑且算单薄吧,正好对应哥哥你眉目清澈,多般配~”


这话说得中听。朱一龙垂下眼无声地笑起来,见白宇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拿起手机左右划拉,好奇道:“找什么呢?”


“想起一张图,特别适合‘眉目清澈’这个说法,忘记有没有给你看过了,我找找。”白宇说着,点进相册上下翻找起来,朱一龙眼尖地瞥见好些自己工作室新发的照片,脸上的笑意不由更加明显。


“找到了!”白宇的相册里少说有几千张图,他平时又懒得定期整理,要找什么经常只能随缘。今天运气比较好,没两分钟就找着了,他兴奋地一下子坐起来,献宝似的拿着手机给朱一龙看。


屏幕上是一张粉丝拼的动图,上半截是长发造型的朱一龙仰着头在望天,下半截是只毛茸茸的可爱猫咪望向窗外的侧脸,一人一猫在眼睛晶莹剔透方面显得惊人地一致。


“还真没看过。”朱一龙虽然觉得自己的形象应当更威武霸气,但不得不承认这两张图放在一起,着实有几分神似。


“是吧!我当时看到就觉得超级像!印象中应该还有类似的,但实在找不着了。”白宇扔下手机,凑到本尊旁边盯着人侧脸左看右看。


“看什么呢?”因为离得太近,朱一龙被白宇呼出的热气烫红了耳朵,连带着嗓子也有些发干。


“你真好看,”白宇说着,忍不住伸出手去,小心地描画朱一龙的脸部线条,“正脸好看,侧脸好看,哪里都好看。”


平时粉丝吹颜值的彩虹屁比这夸张几千几万倍,朱一龙虽然打心眼里觉得不至于,但渐渐也学会了淡然处之,至少不太会每次听到或看到都尴尬得手足无措。然而此刻爱人最直白朴素的赞美却让人无法克制地心跳加速,他转过头看向白宇,一瞬间竟有种情窦初开的晕眩。


所有的情愫化作翻涌眼底的光影,透过清澈的瞳仁展露无遗,明明白宇才是主动撩的那一方,却反被盯得失了神,下意识地想退缩,就被牢牢捉住了手,指腹上传来的温热触感让他差点一激灵。


“这话应该我说,”朱一龙握着白宇的手放在唇边温柔地吻着,“小白,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无论如何我都想给你最喜欢的生活。”


“你不是已经给了吗?”白宇呆呆地回视朱一龙良久,终于轻轻笑起来,回手摸到手机把音量关到最小,然后在安静到仿佛可以听见彼此心跳的房间里缓缓抽回被握着的手,换成自己的唇凑上去。


“有你在的每一天,都是我最爱的季节。”



- End -



*致敬那个跨越时间依然散发着无尽光热的夏天。生日快乐❤️


评论(27)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