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光

你们是光 是救赎热望

【朱白】关于魔方(伪现实甜饼)

*可能OOC,勿升真。



朱一龙匆匆赶回酒店的时候,趁着行程间隙悄悄来探班的人正窝在套间沙发上,低头摆弄着什么。


听到门响,白宇动作敏捷地蹦起来,无比熟练地给了来人一个大大的熊抱,又在那没被口罩遮挡的额头上吧唧亲了一大口。


这样浅尝辄止的触碰当然平息不了多日未见的思念,但是毕竟疫情期间,防护工作还是不能疏忽。朱一龙拍了拍白宇的背,说了句“我去换个衣服”,就转身进了卫生间。


等他洗完手换完衣服出来,白宇已经重新窝进了沙发里。走得近了,朱一龙才发现原来他是在玩自己随手放在茶几上的魔方。


白宇玩得没什么章法,完全是凭直觉在乱转,颇有点越转越乱的趋势。感觉到朱一龙靠近,他撅着嘴仰起头来,语气里带着点儿沮丧:“哥哥,你不是说魔方靠推理嘛,我怎么推理半天一点成效都没有啊?”


“我那天就是随口吹个牛,没想到有摄像机在拍。当然还是需要公式的,纯靠自己推理太难了。”朱一龙站到白宇身边,心甘情愿地被那好像没骨头的人当靠垫靠着,顺手摸了摸最近因为造型需要,刚好没有花刺的光洁下巴。


“那背了公式就能玩得像你一样好了吗?”


“光背还不够。我上学那会儿练了好长时间,有了肌肉记忆,才能转得比较快。”


这么一说白宇倒是想起来了,当初高中的时候,班里的男生的确有一阵子流行玩魔方,一到下课一群人就聚在一起讨论,还会相互比拼速度。不过自己当时忙着打篮球和早恋,基本没参与。想到这儿,白宇眯起眼,仰头看向朱一龙:“当年你也用这招撩过女孩子吗?”


“我没有。”朱一龙迅速回答,眼神中充满了正直与无辜,仿佛被无故冤枉的小媳妇。


“也是,”白宇望着朱一龙思考了片刻,自己先笑了起来,“你撩小姑娘只需要站在那儿就行了,哪里需要这些小花招。”


朱一龙没说话,只是继续用含羞带怯的目光回视着怀里的人。


“行啦,别卖萌了,我又没吃醋。”白宇把魔方举到朱一龙面前:“既然有公式的话,我下一步该怎么转?”


朱一龙颇有些不舍地将目光从白宇脸上移开,就着他的手扫了一眼魔方,道:“你其实已经把底面十字拼出来了,这个位置刚刚好,现在只要上左下右,就可以还原底面了。”


“上啥?什么上?”白宇感觉朱一龙仿佛说了句外语,要不然他怎么完全没听懂。


“我教你。”朱一龙扶住白宇的肩膀,在他身后坐下,又用背后抱的姿势直接握住白宇的手,带着他一步步操作,一边耐心地讲解:“右边先往上,然后顶层往左,右边再下来,最后顶层回来。你看,这样这个底层的角块就还原了。剩下几块也是一样的方法,你要不要自己试试?”


前段时间朱一龙刚刚给合作的品牌拍了新片,作为一名合格的代言人,他最近也天天在用那几款香水。此刻香水的尾调被体温蒸起,若有若无地萦绕在白宇鼻间,再加上温热的气息一阵一阵地落在耳侧,他根本听不进去朱一龙在说什么,干脆扭过身子,把魔方往朱一龙手里一塞,自己托着下巴,摆出认真观摩的架势:“算了,听得我头都晕了,还是哥哥你转给我看吧。”


朱一龙确实没用魔方撩过小姑娘,但他突然深刻体会到了上学时那些男生的心态,因为他此刻特别想在心上人面前秀一把。于是,他接过魔方,下意识地挺直了腰,正襟危坐地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手中颜色乱七八糟的立方体上。


幸好前段时间在片场经常玩,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一通行云流水的操作过后,朱一龙把复原的魔方转了一圈,展示给白宇看,脸上有些抑制不住的得意。


白宇有点看呆了,回过神来后使劲海豹鼓掌,一边由衷地赞叹:“厉害啊哥哥!这一分钟都没到吧?确实厉害!”


“这么厉害的话,有什么奖励吗?”


“你想要什么奖励?”


朱一龙把魔方放到一边,指了指自己的额头,带着笑意轻声说:“刚才那个,再来一下。”


“怎么跟小鬼王似的。”白宇被这个要求逗笑了,但还是很配合地凑过去,在那光洁的额头上落下珍而重之的轻柔一吻。


可惜纯情的小鬼王只是表象。白宇还没来得及退开,就被一只手不由分说地按住后颈,而手的主人借着刚才的姿势一抬头,正好衔住了日思夜想的饱/满/双/唇。


等白宇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都带着哑:“哥哥,你耍赖。”


“我就说亲一下额头,又没说只亲一下。”


说得好有道理,白宇无法反驳。君子动口不动手,于是他直接在朱一龙因为忙碌了一整天、已经冒出青色胡茬的下巴上咬了一口。


他根本没使劲,连个牙印儿都没留下。被咬的人却故意“嘶”了一声,用三分不解七分委屈的表情看过来,软软地开口:“你咬我干什么。”


白宇对这大灰狼装小绵羊的套路已经了如指掌,却还是不争气地被吃得死死的。美色误人啊,白宇在心中默默感叹,一边伸手轻轻勾了勾那略有些扎手的下巴,答非所问道:“我都安排好了,明天早上再回去就行。”


然后,眼看那漂亮的脸上露出毫不掺假的惊喜,他弯起嘴角,凑到耳边压低声音又补了一句:


“还有时间,奖励慢慢给你。”



- End -



*昨晚看到魔方想起的古早脑洞,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